你是美丽的
我竭心尽力
用古老而高尚的方式来爱你

娃娃机惊魂夜

给 @ajies 的生贺~还好没有错过时间

——————————————————

TJ最近迷恋上了抓娃娃。

堂堂王子,每天守在夜店旁边的便利店门口抓娃娃,十分显眼,十分有碍观瞻。

“这不二王子吗!”一个平头小伙叼着根烟凑到他旁边,他刚从夜店出来,身上还带着混杂的香水味,“怎么在这里,不进去?麦克今晚可等你好久了。”

TJ目不转睛地盯着橱窗里移动的钩子,手里握着操纵杆,屁股也跟着往旁边扭:“没没没没空,告诉他我今天不来。”

“怎么了这是?”小伙抓了抓头发,眼睛跟着TJ的视线方向看,另一只手戳上玻璃,“唉你这不行,抓不到的。”

果然,刚刚被抓起的美国队长随着爪子的合拢又立刻滑了下去,TJ挫败地拍了下操纵台,红色的数字一闪一闪,他把眼前的烟雾胡乱地挥开:“别在这儿抽!看不见了都!”

好吧。小伙只好把烟头弹在地上用脚碾了:“二王子您要抓哪个?美国队长?”

“不是,冬兵。”他烦躁地抓住自己一头乱翘的卷毛,“里面全是复联,只有被压在角落里的一个冬兵,只好把他上面的都抓完。”

小伙子瞅了瞅,还真是。堆成小山的雷神、钢铁侠、美国队长、黑寡妇......绿色红色黄色蓝色黑色把唯一一个戴着面罩的冬兵挤到死死贴在右下角的玻璃上,大脸上的绒毛都挤平了,针线绣出来的绿眼睛显得大到变形。

“这个我也不在行,”小伙子有些迟钝地说,“帮不了,怎么不直接把这个机器给买下来?”

TJ嫌弃地看了他一眼:“那有什么意思?帮不了就闪边。啊不等等,”他从裤兜里掏出一堆花花绿绿的纸币,把最大面额的几张塞到他手上,“帮我换硬币,要快,我刚换的五十个快没了。”

“好好好好好。”小伙无语了,老老实实把纸币塞进裤兜,走远了。

 

这件事很快被传到了杰克的耳朵里。他接起电话:“什么?TJ没逛夜店,在抓娃娃?”

“是的。属下看的清清楚楚,连着三个晚上了,连那个麦克他都没去找了。”

杰克嘴角抽搐了下:“我知道了。”

要说这点小爱好比起逛夜店、滥交、吸毒、自杀、酗酒、偷钱......已经是良好青年典范,可是看在上帝份上,他二十三了。每次当杰克自以为已经很了解这个不如没有的弟弟时,他就能给他新的惊喜。他不知道TJ体内还装着这么一个三岁孩童,他以为他之前起码有五岁的,这是中了什么邪?“去找他。”他跟司机下令,黑色的商务车在夜里开始奔跑。

还真是。他们停在了TJ身后,杰克摇下一点车窗,视线里正好是TJ扭到变形的身体和高高撅起的屁股。

杰克就快把“真丢脸”写在脸上了。他下了车,一步步走到TJ身后,TJ正在酣战,被倒映在橱窗上的身影吓了一跳,差点心脏病发:“你是要吓死我吗!”

杰克慢悠悠地看向了他身后,蹙起了眉头:“你在干什么?跟我回去。”

TJ的黑豆眼睁大了,腮帮子也鼓了起来:“我是你弟弟,不是你宠物,我一没吸毒,二没滥交,这么点人身自由都没有?”

还挺有道理。“这有什么好玩的?”杰克嫌恶地看了一眼。

“不觉得他长得很像你吗?”TJ指了指角落里被挤到变形的冬兵,一张扁平大脸上还有栗色的毛绒段,心形的呆毛蔫蔫地被雷神的屁股压下来垂在额头上贴平了,一束阴影落在它脸上,狰狞的大眼睛盯着杰克看。

“像我?”杰克挑高了眉毛,TJ又开始了下一轮,硬币丢进,机器上的廉价彩灯五彩斑斓地亮起,放出一阵咿咿呀呀的儿歌,在宁静的夜里飘荡。

“......”

好歹也是玩过这么多局的人了。TJ这次快速地移动操作杆,瞄准时机,以凌云气势啪地拍下按钮,爪子缓缓伸下去,落在最上面的美国队长上,一下合拢,TJ心惊胆战地盯着它吊着美队的脑袋移动、移动,终于在出口处松开。

“太棒了!”TJ兴奋地握了下拳头,弯下腰把滑下来的美队捡起来,看也不看扔在杰克怀里,“这个送你了!”

杰克下意识接住了捧在手里,美队的蓝眼睛温柔地和他对视:“你只要那个?”

“嗯,那个只有这个机器里有。”

“我给你买下来。”

“我!不!要!你!买!”TJ被戳到痛脚,整个人像炸了毛的公鸡,“我的夜店年收入足够我买一百万个!我有自己的收入了,不需要刷你的卡,以前的账我也会还你的,不要一副我很可怜需要国库接济的样子。”

冷风在杰克脸上刷刷地拍,他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不要和三岁小孩子讲道理。他点了点头:“可以,这是你说的。”他挥了挥手,一个黑衣保镖走上前来,他对他耳语了几句,保镖退了下去。过了会儿,便利店老板带着讨好的笑容走了出来:“殿下晚上好,我真是三生有幸。”

他一边从裤兜里掏出一大串钥匙,仔细捡出其中一把,弯下腰去对准了娃娃机的钥匙孔。嘎达一声,橱窗门开了。他把脑袋钻进去在里面翻翻找找,一堆玩偶扑腾落了一地,最后他肥胖的手指终于碰到了最里面冬兵的胳膊,他抓住那一块布料,把冬兵整个扯了出来。

TJ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在他眼皮子底下发生。老板笑得整个脸的皱纹都挤在了一起,双手将冬兵捧着递到了TJ面前:“殿下,这个是您的了。”

 

车上TJ一直闷闷地不说话,连带着冬兵也头朝下埋在座椅上。杰克握住冬兵的胳膊把他提起来,和美队一手一个拿着比较:“也没差多少啊。”

“哪里没差多少了!”TJ挪过来,手指在两个娃娃身上戳戳点点,“哪哪都不一样好不好,你是瞎的吗?”

“都是娃娃。”杰克说。他把两个娃娃并排头靠头地摆在膝盖上,“怎么又不喜欢了?”

TJ又把屁股挪了回去,望着窗外不说话,从杰克这个角度能看见他气鼓鼓的腮帮子。

“TJ,你过来。”听到杰克的声音,TJ不为所动,头依旧坚定地维持在那个角度,每根翘起的头发丝都诉说着不想理人。

“你过来,”这次声音严肃了许多,TJ转过头,看见冬兵的腰正被杰克抓在手里,光影下一种不可名状的表情出现在杰克脸上,“你刚说他是谁?”

 

就是把TJ上半生的性生活全部转化为智力,他也猜不到大名鼎鼎的冬日战士,全世界最邪恶的组织九头蛇的前特工,正在他的国家。

更离谱的是杰克居然吃过拉面。

夏伊洛的两位王子,正在一个即将打烊的拉面馆,墙面上刷的漆有些斑驳了,绿一块白一块。头顶上方一个大风扇呼呼地吹着,TJ拉着杰克坐到了一个远一点的位子,怕风扇上的蜘蛛网和灰尘掉下来。

老板站在橱窗后面,一旁的大锅冒着雾气,一双眼睛被帽子压着的几根栗色卷发遮住,看不清楚,没由来让人感到害怕。老板的金属手拧断了一大截面疙瘩,在桌子上一弹,发出啪地一声:“要吃什么?”

TJ不由得抓住了旁边杰克的袖子。杰克清了清喉咙;“请你出来一下,我们想跟你谈一谈。”

老板停滞了一下,TJ发誓他看见那金属手指上的叶片收紧了,然后是一片片恢复成原状。老板一边解下围裙,慢慢地用一旁的抹布擦着手,灯在金属上反射着明亮的光,他一边从橱窗后转了出来,在白炽灯下高大的身形越发明显,一块块紧绷的肌肉在浅色T恤衫下勾勒出若隐若现的形状,TJ很没出息地吞了下口水。

在明处,男人的长相总算是清晰了。他有一张稍短的脸,唇红而薄,灰绿眼睛在狭长的眉骨下闪烁着,如果是在夜店,TJ很有可能会给他买一整晚的酒。

杰克刚刚叫来了一队特战队,荷枪实弹把街道堵实,正站在门外,只等杰克一声令下。可是这个人是冬日战士,看在上帝份上,他看过美国队长2。TJ深吸了一口气,感到氧气又重新回到了肺里。

“谈什么?”老板大大方方的站在他们面前,和杰克对视着,两双相似的绿眼睛中映着对方的倒影。

可千万别打起来。千万别。TJ心中的小人握紧了双手放在胸前,双膝跪地祈祷。我还想活得久一点,杰克也还要活得久一点,拜托了,不要让我惨死在我偶像的铁掌下好不好?也千万别让他被杰克抓住了,虽然不是很可能,可杰克很恐怖的,他会把他交出去让联合国的那帮人欺负他打压他虐待他把他绑在电椅上.....

“巴恩斯先生,”一片寂静下,杰克首先说,“请问你愿意接受夏伊洛的庇护吗?”

END


尾声:

TJ打死也想不通杰克为什么会同意让冬兵堂而皇之地住入了夏伊洛的皇宫,从此享受着豪华房间和无穷无尽的李子。

“因为你蠢。”杰克说,竖起的报纸遮住了上半身,声音从后面飘出来。

TJ把报纸从他手中一抽,无视杰克高高挑起的眉毛:“谁蠢了?”

已经住了大半年的冬兵正从浴室里走出来,毛巾擦着头发上滴下来的水,发尾湿着打着卷蜷在锁骨上,他眼尖地看到报纸,刷一下把它从TJ手里抽走了。

报纸展开,冬兵硕大的头像出现在头版头条。上面的标题醒目而惊悚,说他是炸毁联合国大厦的最大嫌疑犯,臭名昭著的九头蛇特工,让世界人民小心谨慎,一旦发现立刻报告当地警方,不要和他正面接触,不然他会打爆你的头骨。看着冬兵若有所思的表情,杰克首先说:“别想了。”

TJ也凑了过去:“我靠,他们怎么能这么说?”

冬兵把报纸放下,目光定定的:“我必须走。”

“夏伊洛不属于联合国,你一出国门,谁来保护你?”

“我在这里,谁来保护你们?”

“我可不可以把这句话当作是对夏伊洛国防的挑衅?”

两人僵持不下,TJ在一旁急的团团转,一把抱住冬兵的腰小狗一样整个人扒上去:“你敢走我现在就把你的下落告诉美国队长!”

看着冬兵的脸色因为这个名字渐渐变得不善,杰克咳了一声,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冬兵的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整张脸呈现出一种恍然。

“你已经说了。”

杰克撑着额头,深吸了一口气,他努力让自己声音变得平和:“这是对你最好的选择,詹姆斯。我见过你做噩梦的样子,你知不知道他已经找了你很久?”

冬兵点了点头:“再见了,殿下。”

他快速走入了房间,TJ在后面像小尾巴一样跟着,追不上,被关上的门险些碰了鼻子,一鼻子灰地回来冲杰克发火:“你怎么能干这种事呢!”

杰克的腰背挺得笔直:“迟早的事。”

房门又被打开,冬兵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看也不看这两人,大步离开,TJ上去拖着他的胳膊,又喊冬兵又喊杰克:“让你那什么特战队全都过来拦他啊?”杰克走到冬兵面前,冬兵的胸膛起伏着,杰克的手机就在这时候响了一下。他滑开屏幕,嘴角勾了起来。

“让他走。”杰克说,眼角眉梢带着上扬,“松手吧,让他走。”

TJ愣愣的,力度僵在了那里。冬兵挣脱了他,一路前行到门口,门外的光线被一个高大的身形挡住,冬兵呆呆地踩在他的影子上。

男人金发,蓝眼,阿波罗似的雕像面孔上沁着汗珠,被微微汗湿的T恤裹着的健壮肌一起一伏。还没等他开口,冬兵已经掉头就跑。

没能成功翻窗而出的冬兵坐在了沙发里,两只手捂着脸,不想说话,不理人。棕色的头发塌下来,更像某种久未梳理毛发的小动物。男人,也就是史蒂夫罗杰斯,美国队长,正坐在他旁边,手足无措,欣喜和担忧交缠着脸上的每一根纹路,两具雕像一样,相对无言。TJ在一旁翻翻找找着小背包,嘴里咕哝着:“你就带件红的?老天?你准备一件穿多久啊?枪倒是带了,我看看,刀,药瓶......笔记本,又是这个......”翻着翻着看不下去了,他把两个娃娃从最里面拽了出来,一只手拎着一只胳膊,“这个不行,这个是我的。”

杰克不着痕迹地翻了个白眼。美国队长和绝版的冬日战士随着TJ的动作在空中晃晃荡荡,胳膊被他捏扁了,粗线织成的五官有点脱线。冬兵面对着如此理直气壮的他,竟然一时找不出来话,大眼睛沉沉地压下去,腮帮瘪着。史蒂夫突然梦中惊醒一样,整个人从尴尬的氛围中抽离出来,但是更尴尬了,他摸了摸后脑勺:“哦,这个。这个我也有。”

在场的人都不想猜想他是通过什么途径得到的,史蒂夫自己补充:“整整五条街的娃娃机,才有一个巴基。” 

尾声二:

冬兵后来还是被金发大胸的美国队长带走了。TJ在家好几天心情阴晴不定,时不时就要发作一下,在屋子里啪嗒啪嗒走来走去,停下来对着墙发火。他最讨厌周边娃娃了。他想。

更讨厌的是现在的时刻。他手里拿着一个苹果,咯嘣咬下一大口,面前摆着一个平板,上面是美国队长硕大的头像,忧国忧民的脸。

“我知道总是来打扰你们不好,”金发大胸的眉头又皱成了川字,“可是关于巴基的事,我想.....你们毕竟和他生活了大半年。”

TJ吧唧吧唧地嚼,把美队朝着天花板放置,杰克过来单手把平板抽走了,“罗杰斯先生,詹姆斯还好吗?”

“喂!”他生气地把平板又抢了回来,镜头剧烈震颤了一下,“美国队长先生,你想问什么,关于他,从内衣尺寸到爱用的润滑液牌子,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对面的人顿时变得支支吾吾起来:“不是......”

那边镜头的画外音突然出现了某种巨大的杂音,史蒂夫连忙哐一下把平板压在了桌子上,画面顿时一片漆黑。杰克和TJ疑惑地听见史蒂夫远去的声音:“巴基,不要乱动厨房了,我明天就把锅给买回来......”

疑惑的神情出现在杰克脸上:“这是怎么了?”

“我知道了,”TJ一拍脑门,恍然大悟,“冬兵可喜欢做面了,只是后来他又喜欢上李子,研究出了李子酱拌面这种东西,就没人吃了。”


 



评论(7)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葛林芝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