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美丽的
我竭心尽力
用古老而高尚的方式来爱你

【盾冬】情人节快乐(一发完)

短,随手码字,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冬兵合上他的本子,花花绿绿的便利条露出来一个个脑袋,张牙舞爪,压不平。他拿起一个糖罐,两条饼干条盖在了上面。一会儿还要出门,抑制剂放在冰箱里,和各种型号的枪支并肩,还剩三瓶。

身为一个正在逃亡的Omega,除了低调之外,就是把所有企图接近的alpha打飞。他在身上喷了足足五分之一的气体,套上厚厚的夹克,戴上手套,帽子往下压,出了门。

人们擦着他的肩膀走过,有搂抱着的男女,经过时浓烈的信息素刺得他鼻子发痒。他转过角,一丝刺探性从脊背处爬上来,他进了一家便利店,买了一盒口香糖,在对方找钱时双肘搭在柜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店主聊天。店主身后的小电视机屏幕上方有一块白亮亮的反光,一个身形,年轻人,中等身高,也走了进来。

他收下了口香糖,揣进兜里,连带着一卷零钱。走出店铺时屋檐有一滴水落下来,打在他脖颈上,有点凉。他沿着街道,一束热烈的红玫瑰被一个小女孩吃力地抱着,稚嫩的童音传过来:“先生小姐,您需要一朵玫瑰吗?......”还好她圆溜溜的眼睛在发现他独自一人后并未上前。一辆公交车正好到站,他登了上去,被夹在拥挤的人群里往后移动。车窗外那个年轻人正在急奔,但车已经摇摇晃晃地开了,他看着他双手扶着膝盖喘气,憋红了脸。那当然是个alpha,虽然距离这么远,但并不需要动用到鼻子,即使用脚趾也能猜出。

他在三个站点后下车,走进了一家店铺,再出来时换上了另一套衣服。刺探性气味已经没有了,他和大街上其他人一样,泥鳅钻入了泥里。

复古气息的大招牌隔着几十米远就能看到。冬兵熟稔地绕到后厨,熏腾的甜味充斥着他的感官,大锅里冒着咕噜噜的糖浆,戴着白帽子的胖子厨师正呼哧拿着巨大的木棍搅拌。见到他来,中年男人咧出一个友善的微笑:“要尝尝吗,詹姆斯?”

他拿了筷子,蘸上透明微微泛黄的糖浆,拉着丝一直裹,放进嘴里,微热的甜味巧妙地黏上他的牙齿。“有点粘牙,火候不够。”他舔了舔下唇说,厨师也跟着尝了一口,皱着眉点点头,抹了把额头上的汗。

一个女孩儿跑进来,手里抱着一套红白蓝套装,上面是一个大大的玩偶美国队长人头,摇摇晃晃,差点要掉下去。“詹姆斯!”她喊,热情地冲到他面前,“店长说今天人手不够了,我们要穿上这个。”

 

没有什么比把一个浑身上下闻起来像一个棉花糖一样的Omega扔到糖葫芦堆里更能隐藏他的了。可冬兵没想到他会遭遇这个。“谁知道为什么糖葫芦店要复仇者联盟娃娃来招徕顾客?我们卖的不是,嗯,中国的东西?”苏珊正躲在绿巨人的身体里,垂头丧气的声音从凶猛的外表里传出来,“你都不会累吗,詹姆斯?”

她望向身边那个为了凸显血清力量而格外加厚加大的毛绒娃娃,全身密不透风,只有灰绿色的大眼睛露在外面眨动,“还行。”他说。

“那是美国队长!”一堆小孩子围了上来,兴奋地抱住冬兵毛茸茸的粗壮胳膊,叽叽喳喳,闪光灯一闪一闪,“我能摸摸你的盾牌吗?”其中一个小男孩抬起头,怯怯地问。

“当然了。”过了几秒,冬兵回答,在毛绒织物里下意识扬起了一个微笑,他抬起了胳膊,圆圆的手上缝着一面软绵绵,绣着一大串糖葫芦的盾牌。

“你的声音真好听。”男孩伸出小拳头,在糖葫芦上击打了几下,亮晶晶地看着他。

“要进店看看吗,冰糖葫芦今天买二送一哦!”一旁的苏珊连忙弯下腰,小男孩又望了望冬兵,他的胸前也绣着一串蓝白红糖葫芦,“好。”他小小地点了头。

 

随着一波又一波的客人涌入店里,除了小孩子,更多的是甜如蜜的情侣。天色渐渐暗了。“今天你们的任务完成得非常圆满。”打烊后老板笑容可掬地站在他们面前,手掌兴奋地搓着,两人都已经取下了头套抱在胸前,苏珊的额头上有薄薄的热汗。

“作为奖励,”老板拖长音说,同时夸张地转身,亮出了他身后拿着的两串糖葫芦,“这最后两串是你们的了。”

 

“他可真抠门,是不是?”苏珊快走两步,追上了换好衣服已经准备离开的冬兵,她撩了撩头发,对方的轮廓在黑暗里尤为柔和,“你,你接下来有安排吗?”

有安排吗?冬兵只是困惑地眨了眨眼:“我要回去了。”

“哦。”苏珊显而易见有点失落,喃喃着,“那我也要走了。路上小心。”

“路上小心。”

对方又顿了顿,突然抽了下鼻子:“奇怪,到了外面,你身上还是有点甜味。”

冬兵仍然没什么反应,他说话很慢,反应要隔几秒,苏珊也已经习惯了。“这个的气味。”他摇了摇手中的糖葫芦,苏珊笑了起来。

“这个也给你。”她把自己手中的塞给他,然后就挥手和他走向相反的路线。

 

他一路走着,这个时候天色已晚,三两情侣嬉笑着和他擦肩而过。到了地点,他坐在公交站台的长条板凳上,身后是巨大的发着光的广告牌。美国队长微笑着的脸看起来金光闪闪,第一个复仇者,祖国的英雄。再往旁一块版面上印着粉红色的杜蕾斯标志,上写一行大字:让爱真心。他恍然意识到,今天是情人节。这样就解释了今天街上无处不在的情侣,店铺门前的粉色气球,和苏珊最后的犹豫样子。最后两串糖葫芦拿在手里太久,上面的纸袋也印着美国队长的正义脸,被一个花里胡哨的蝴蝶结绑住。冬兵扯掉了它们的包装,两个糖葫芦酒杯一样碰在一起,他将最顶上一颗咬下来含在嘴里。

糖片碎裂的声音咯吱咯吱地响,有点酸,更多的是甜。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泛着粉红气泡的广告,广告间隙又有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表白,最后还滚动播放了新闻,复仇者联盟在东欧主持正义,大战恐怖势力。屏幕上的身影在瓦砾和空中穿梭,美国队长的大脸在他身后温柔地看着,他举了举手中的糖葫芦。

“情人节快乐,史蒂夫。”

 

第二天,他辞掉了糖葫芦店的工作,并郑重又笨拙地向苏珊告别。这里很好,但他要换地方了。他的包裹里鼓囊囊的,有抑制剂,衣服,和最重要的笔记本。机场里广播的声音传来,他再次看了眼自己的机票,目的地,布加勒斯坦。

END

评论(10)
热度(85)

© 葛林芝火山 | Powered by LOFTER